close

2010.05.23(日)


莫名其妙的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電視機送修


 brother也送修


天太黑不想畫畫


乾脆來做麵包吧~~


 


頭一次烤麵包ㄟ


受了社友小鈴的鼓勵


在沒有正式拜師學藝的狀況下


拿著食譜照著做出來的


 


因為實在做得太醜了


所以就不說這是啥麵包了



還沒進烤箱前的模樣




雖然明眼人一看也知道我作的是啥!!!


但為了避免關鍵字被人家搜尋到而誤人子弟


所以就醬囉~~~




這食譜是在合作社拿的


據說是好多年前一位美國留學回來的社員女兒教做的


但食譜寫的極簡單


連要烤幾分鐘都沒寫


 


我只好自己計時         以作為下回之參考


然後一直站在烤箱的旁邊


像是站在產房外的爸爸


巴望著產房裡的初生嬰兒一般


心想著.....


不知這寶寶是否順利出生


不知這寶寶是否白胖可人.....


許多的期待



些許的擔心....




終於


第一批"胖"寶寶出爐後


發現離火太近


第二批再進烤箱時


就把網架向下移動一層




 


雖說長相大變形


但還真是好好吃哩




妮看看~


這金滴是"胖"ㄋㄟ


從廚房穿過客廳    


邀正在書房的ㄤㄤ來作伙享用時


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


忍不住在無人的客廳噗哧笑了出聲


真的是麵包ㄟ




隔天請同事吃


又是一個個的鼓勵


真是好心又捧場的同事們


玟君不但瞪大了眼睛說好吃


還在半個小時內給了我超過100次以上的"讚"


 


知道我是因為下雨天只好在家做麵包


就說 :   週末要來祈雨


哇裡勒~~~


 


後記  :


雖然醜醜


但好歹也是我的第一次"烤"麵包


也在此記錄自己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


至少~


還蠻好吃滴


 


-----------------------------------分隔線---------------------------------------------


去年也是照著書本做的"蒸"麵包


做得像是"發糕"


也就遲遲不想po上網


既不美觀 又不好吃


不寫也罷


蒸的做麵包


真的不簡單




但為什麼作者可以做滴拿~模~美~


明明就照著步驟做阿


我給自己的解釋是...


合作社的泡打粉含鋁量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低吧


市售泡打粉含鋁量非常的驚人


嗯......


安全的食材    效能果然較差




那麼.......


安全和效率


你選擇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