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2


甜桃果醬


我做的



很久以來


就一直很想自己做果醬


原因是.....感覺很簡單


 


但人常常發懶找藉口      水果好好的幹嘛作成果醬??


這次實在是因為ㄚ鞋自己年紀大 記性差


明明跟合作社訂了一袋甜桃       說好5月7(四)號去拿


結果想起來時已經是8號(五)晚上了


只好等星期一再去拿囉~


 


隔了4天的桃子 可想而知>>>>爛了不少


吃了2個也不甜


減農藥栽培的健康級水果       丟了太對不起它


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就全部削來做果醬吧<<<<順理成章,哈~~~


 


家裡沒有木湯匙


挖出媽媽做給我的竹匙(包水餃專用>>>我可是包水餃的高手喔^^得意 ~~) 來攪拌       還不哩呀好用~


加了2匙二砂調整甜味(用原色冰糖較好,水果的味道比較不會被干擾)


ㄤㄤ又來給我出主意了 :  要加點水啦,不然會焦掉喔~


免啦~


我不知到哪裡來的篤定


就認定不要加水      只要一直攪拌就不會焦掉


 


果不其然


才沒一會兒工夫


就已經一整鍋的水了


下次做前      記得把水果切細一點 才不用煮太久啊~~



越煮越細了~


大姐問我用果汁機打碎不就好了??


也是可以啦~


只是個人覺得太細緻就沒口感勒~~


純粹個人偏好




 


成品的樣子和顏色




好好吃喔


豐富的水果香味


我想


以後 大概都要自己做果醬了.....




 


因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