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進辦公室前


在門口遇到建廷


他將手上一顆黑灰色的蛹放到我的手中


說...你今天下班前一定會看到牠孵出來


 


阿鞋就很興奮的把那顆蛹掛到電腦螢幕前面


(醬才能看到她是怎麼生出來的呀)


 


 


經過一個早上的殷殷期盼


還是沒動靜


 


噹~~噹~~噹~~~


 


            午餐後              


回到座位時


蛤!!???


啥時爬出來的!!???


沒看到~沒看到啦~~~


.....................阿鞋唉唉叫.....................


 



(圖註:看到那顆蛹沒?就下面那個透明的呀~小樺蝶棄蛹而去)


 


2個小時後把牠拿去陽台上掛著


到下班時都還沒飛走哩




 


話說阿鞋一陣哀哀叫之後


又跑去找建廷 : 你明天可不可以再帶一個蛹來啊 ? 剛剛沒看到耶


(明明知道這可遇不可求的)


建廷面有難色說  :   我回去宿舍外面努力找找看嚕~綠色的你要不要??


阿鞋搖搖頭  :  綠色還要等ㄋㄟ~~我不要啦~~~


 






 


隔天


真的又有一顆耶!!!


哈~


建廷卻說  :   早上拿的時候不小心摔到地上,不曉得有沒有受傷勒?所以樹枝也沒有了~


蛤??沒樹枝會不會爬不出來呀?


不管了,先從陽台摘兩片樹葉給牠鋪著


 


看樣子今天這隻應該比昨天快誕生喔!


感覺冒出一點點頭了




 


幾秒鐘後我喊隔壁小玉


小玉~小玉~快來看~頭出來了~頭出來了


嘉慧也跑來說  :  真的耶~看到頭了~看到頭了~~~頭在動ㄟ




 


旁邊同事OS  :  你們是在生小孩喔


哈~我是接生婆啦~要記得包紅包喔~~


同事 :  ㄚ你明天要送2顆紅蛋過來呦......


噗~~~~(笑~)




 


透明薄膜已經列開一道縫了




 


剛剛露出的那顆頭OS  :  我~~~~素~~~屁~~~~股~~~~啦




 


啊!!是厚~~


是屁股ㄋㄟ




 


真是拍謝啦


錯把屁股當成頭了




 


脫掉 ~脫掉~~~~脫~掉~~~ 眾人齊唱


 


我脫.....




 


我扒.....




 


我甩......




 


終於擺脫那令人窒息的蛹


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沒有樹枝 , 無法爬上去晾乾翅膀 , 看起來有點焦躁


手持相機的阿鞋只好喊


小玉~小玉~快幫我摘根樹枝來


( 好像在說 : 快倒一盆熱水來~真像在幫小孩接生說!!噗~~)




 


爬上樹枝




 


再度把樹枝夾在我的螢幕上觀察




 


翅膀還沒乾




 


不過看起來平靜多了




 


今天這隻起飛得比昨天那隻快得多


中午前就飛走了


留下一個空殼給阿鞋留念




以上是樺斑蝶的出生記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