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得先承認


自己不是那麼愛過節慶的人


而且又不太愛吃甜食


 


是個


生日不吃蛋糕


端午節不吃粽子


中秋節不吃月餅


過年不吃年糕


的異類


 


可是


我卻很愛跟在媽媽身邊


一起搓湯圓


一起包粽子


一起炊年糕


一起等待蛋糕出爐的那刻


我喜歡那樣的氛圍


我喜歡媽媽像魔術師一樣


在廚房裡忙著


然後東西就生出來了


 



話說2010冬至那天阿鞋從主婦聯盟合作社回家


ㄤㄤ看著我從提袋裡掏出一堆東西後突然問我


怎麼沒買湯圓咧??(以前都是ㄤㄤ買的~)


就這樣一句話


阿鞋在100年的元旦這天


再度捲起袖子


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


第一次自己獨力完成湯圓啦




豬絞肉一包(多了做肉丸子,不夠就改包芝麻湯圓,隨意啦~)


薑末(本來要用紅蔥頭的)


糯米粉250g


橄欖油8g


冷水250ml


 


調味料 :


醬油2大匙


麻油1大匙


鹽適量


葛鬱金粉1茶匙(古早太白粉)


白胡椒粉適量


 


1.糯米粉加入橄欖油再分次加入冷水攪拌至成團


2.將麵糰取一小塊(約50g)壓扁


3.煮一鍋開水將壓扁的麵糰煮熟放涼瀝乾成為"稞翠"


4.將"稞翠"跟原來的麵糰充分揉勻


5.這樣的麵糰比較不容易乾裂




豬絞肉加上薑末及調味料拌勻


將麵糰分切成小塊(1個大約20-25g)


分別捏成外皮


再包上餡料收口




 


若一次吃不完


可以沾些粉舖在盤上


再用塑膠袋包好放入冷凍庫冰起來




待湯圓冷凍變硬之後


就可以抽掉盤子


這樣既不會乾裂也不會沾黏


想吃的時候隨時從冰箱拿出來煮


就變得很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