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阿娥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她才3歲未滿4歲


阿瑩經常帶著她來開區會


所以會出現大人在桌面上開會2隻小小孩(阿娥+小乖)就在桌底下扮家家酒的風景


一直以來


我和阿娥之間都維持在這是孟瑩家小朋友的關係上


偶爾逗弄一下國台語雙聲帶的阿娥


既輕鬆又有趣



上個星期三阿瑩要去我家對面上心靈音樂課


阿娥跟著不太方便卻也不肯讓爸爸接回家


在我家門口下車時,看著已經遲到的阿瑩很煩惱


我彎下腰對阿娥說不然來我家玩好不好


這隻小小孩竟然點頭說好~


天啊!!!


我完全沒料到這隻和媽媽有分離恐懼症的小阿娥竟然這麼回答


既驚訝又驚喜


這小孩應該是還算喜歡我吧(嗯~~至少是不會討厭我啦!!)才會願意來我家嘛!!


驚訝+驚喜隨之而來的卻是驚慌+驚恐


因為


  不  知 


要怎麼和一個2月份才剛滿5歲的小小孩


 





 


2









家裡既沒有小朋友也沒有玩具電視繪本....


我該怎麼辦啊??!!


 


果然


一進門


這位和媽媽有分離恐懼症的阿娥


逕自走向沙發坐下不發一語


連剛剛在曼芬車上和我的熱絡也全部收起來


ㄤㄤ跑來噓寒問暖請吃飯也一概相應不理不肯坐來餐桌


只把頭埋進帶在身上的那本我的30分媽媽




吃飯好嗎?     搖頭~


不然喝湯?     又搖頭~


ㄤㄤ直接拿了一片喜願的土司遞給阿娥        她伸手接下了~   (吼~鬆一口氣~~)


我盛了一碗芥菜湯問阿娥 喝點湯好嗎?      還是搖頭~


不然我放在桌上喔!!妳等一下自己喝嘿~


我走回餐桌偷偷看著阿娥


這時阿娥滑下沙發抓了旁邊的小凳子坐下來拿起湯匙在碗裡撈了2下


轉過頭來對我說


 


我   吃  肉(台語)


 


這是她來我家說的第一句話


 


同時


也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還好當天晚餐有肉食


(我們家雖然不是素食主義,但也不常出現肉食)




餐後


我努力地用彆腳台語唸著那本我的30分媽媽


阿娥也很捧場的哈哈笑


事實上呢她只要看到圖片就會笑了


我講得好不好一點都不重要哈哈


彆腳的台語很難唸繪本啊~


揮汗撞牆中我東一句 要不要喝開水?西一句要不要上廁所?來化解我唸不下去的窘境


阿娥也時不時地透露出想念媽媽的表情和背影


雖然有點落寞但是穿著大鞋子的小背影還是好可愛呀!!


(不好意思啊!請忽略後面的雜物啊~忙著顧小孩沒空收拾的餐桌)


 


我想起了小時後玩的炒蘿蔔炒蘿蔔切~的遊戲


也想起了用手指頭點點頭互猜是用哪根手指的玩法


藉由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


 


從那之後


小阿娥開始不停地和我說話




 


期間還跟我要了一杯牛奶(阿瑩放在我家的)


我傻傻地從冰箱拿出來倒進杯子裡


阿娥把它喝光光





第二次


阿娥又跟我要一杯牛奶


我要喝牛奶~要熱的因為我感冒不能喝冰的~


阿娥完整的表達讓我大驚


天啊!!我剛剛是做了什麼愚蠢事竟然讓感冒的阿娥喝了冰牛奶!!!好自責啊我~



 


我們繼續童言童語的聊著


至於聊了什麼


已經不記得了


就聊得蠻開心的




手機響了


媽媽要來接囉


阿娥拿起沙發上的外套自己穿好


又抓起襪子穿了左腳


再穿右腳




 


專注穿襪子的表情好可愛





和一個5歲的孩子獨處2個小時


是這輩子從來沒有的經驗


心中的不安和慌張


讓我第一時間拒絕了阿瑩再把阿娥寄放我家的要求


其實


心裡很想很願意也很希望阿娥能再來家裡


可是~就不知哪來的惶恐


怕不能滿足小阿娥的感官


害怕自己不夠有趣


害怕家裡太無聊


害怕


 


 


星期一去公館站時


妳突然衝出來拍了我一下然後仰起小臉對我微笑


我想我們是朋友吧!(笑~)


 


就連前兩天ㄤㄤ還問我


昨天阿娥怎麼沒來??


呃@@


 


這幾天


我經常想起妳~~我的朋友阿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