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的季節


也是青蛙下蛋的季節



 


小菜園裡沒有灌溉水源


澆菜的雨水得用許多水桶接起來備用




 


通常水桶都會加蓋或網子


以防止蚊蟲孳生




 


前些時小水桶用完忘記蓋起來


好巧~下了幾天雨也免去山上澆水




 


天晴後回到小菜園


小青蛙已經跳進我的水桶裡生下一堆青蛙蛋




 


這隻體型較小應該是公的




 


一公一母在我的小水桶裡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母蛙受不了我相機在水桶裡喀擦喀擦的照


所發出的共振回音


展現樹蛙吸盤的強大功能




 


輕輕鬆鬆地沿著水桶壁往上爬




 


向四周觀望了一陣後跳走了


(背部有明顯的X紋路,但我還是對不出來妳素隨啊~~囧~)







 


剩下這隻公的


就一直都賴在水裡(堅守崗位乎???)





 


不動如山啊....(好爸爸)




 


另一桶卻不見蛙影


有些蛙會在卵上吐泡泡大概就是如此這般吧





 


雨後的小菜園


記之~


 


----------------------------------------------               後      記              --------------------------------------------


 


當初比對了好多圖鑑,都較傾向這是艾氏


但又不是太有把握


還好!!還好小鈴老師有來幫我確認


有生物老師當靠山


真想大聲喊 :  認識妳真好~小鈴老師 ,  謝謝!!


 


這是青蛙小站的艾 氏 樹 蛙簡介


另外還有周文豪先生寫的艾 氏 樹 蛙周文豪向自然的母親致敬艾氏樹蛙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