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遭看到剛出生的蚱蜢貝北

稀奇吧!




上星期三(20130410)早上約11:00左右

在辦公室座位的後方櫃子上 , 突然出現一隻透綠小傢伙

本來以為是外面花園跳進來的

後來發現不對勁,數量越來越多,很不尋常

繞到櫃子後方的走道上一看

大吃一驚

緊連著防火門的走道地上

無法計數的綠色屍體~

週邊的三面門牆上

有更多存活的蚱蜢貝北



(照片已經不是第一現場了,這張是下午拍的,小蚱蜢還陸陸續續出現呢!)


蚱蜢太小

地板又是非常花的紅灰色花崗岩

動員了5~6個同事

將依附在各牆面上的蚱蜢捉出去陽台上的花盆(嗯~醬子是對的嗎!!??)



原來

會在辦公室生出那麼多的蚱蜢

是因為這盆在我位子後方的盆栽土壤裡

帶有蚱蜢卵的緣故啊

不過這盆栽是園藝店定期來更換的

原先可沒有這些卵在上頭啊!?

是原來土裡就有卵被挖進來盆栽填土,剛好就在我辦公室孵化?

還是真的有蚱蜢跳進來產卵呢?

不解???





撿起地上還沒被踩扁的屍體(這個字眼好不舒服喔~)拍照

捉出去放生的應該有超過這裡的10倍多吧!




有些又忽然醒來跳到我的手上



不過這幾天天氣冷涼

盆栽裡的蚱蜢似乎也不怎麼好過



自求多福囉~小蚱蜢

我只能保妳不被我同事踩死而已


想不到辦公室會出現蚱蜢蛋孵化

呼~

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家在不是蟑螂蛋孵化啊

不然一群人早就逃之夭夭了

更遑論還有好幾位同事捉回去給小孩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