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 叫我不要這麼麻煩

買現成的來煮就好了



但是

我想親手為你製作
最拿手的

好久好久沒包水餃了
久到





似乎成了一種傳說~


細細揉進心意的麵糰 , 你說好Q
慢慢打進開水的絞肉 , 你說好嫩

除夕那天
你讓我在廚房玩

而記憶中的香味不斷從鼻尖傳來



十歲練就的功夫
就像走路一樣不會忘記

麵皮要桿得好
從搓記子壓記子到桿麵皮的手法
都是關鍵

所有工夫傳承自老爸
卻學著媽媽用左手拿麵棍
我不是左撇卻怎麼也改不回右手(笑~)



包好的水餃永遠都是精神抖擻
亭亭玉立




這是老爸訓練出來的
我常笑說好像雙十節閱兵呢!




~~~材料~~~
全部都是主婦聯盟合作社的安全食材

@麵皮
中筋麵粉半包、

@餡料
絞肉 : 豬絞肉一包蝦米一把(泡熱水軟化後槌成粉狀,水留下來打入攪肉中)醬油、香油白胡椒米霖、水
(合作社的豬攪肉較瘦,另加了橄欖油補充油脂)
蔬菜 : 高麗菜半顆蔥花



如果攪肉沒用完,則拿來煮湯當肉丸子用

若是麵糰沒用完
可以桿成麵皮直接煮來吃

或者
切成麵條也很帶勁喔





以前都是全家人一起製作水餃
當時總覺工程浩大
結了婚之後更是不敢想
也或許懶了
還是用錢換工比較方便
總之 , 從沒興起包水餃這念頭

謝謝合作社公館站在過年前辦了一場共煮共食-水餃篇讓我重溫一遍

謝謝爸媽傳承給我的好手藝

也謝謝我自己可以獨力完成和麵搟皮絞肉切菜


更謝謝你
我們一起回味的美好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