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這園子種菜時


非常頭痛


因為土肉很少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碎石塊


花了不少功夫和心力才變成如今這般



說來


其實運氣還真好


殊不知


原來田的對面就是


赫赫有名的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而赤蘭茶園的老闆周顯榜先生


也是我的田頭家阿彬的堂弟




 


來這園子耕作


是想體驗自然農法的理念



萬物共存的精神


遇到對面的農家也同是自然農法的實踐者




 


同學你說


是不是很幸運啊??




至少


不用擔心鄰田的汙染


至少


這一大片不管是茶園還是菜園


都位於上方處


周先生曾說


喝茶是一種慢


慢了才會穩


穩了才會定



你才會知道它的滋味長度


所有在口裡的變化




 


為了能讓


茶與人..蟲..譜出自然協奏曲


周顯榜不但讓土地長期休耕


土壤覆育


更砍了園區內3000多棵茶樹




一分地只種300棵


和農改場建議的一分地可種1200棵茶樹


足足少了3/4



(與大花咸豐草共生的茶樹)


 


為的是讓每棵茶樹


有足夠的伸展空間


和足夠的養分吸收




(雜草都快要把茶樹淹掉了,和我家菜園好像喔)


 


沒有


農藥化肥


也沒有


除草劑




 


「我認為,我是環境裡的一份子,


我和蟲是一樣的,都有生命,也都要生存,要達到一種平衡。


我總說,萬物生長蓬勃的春季,是老天爺給我的分享,


而在夏秋季這片茶園大多數則要分享給蟲,如此平衡,我不貪求。」


周先生如是說




 


也因為如此這般用心


赤蘭茶園出產的茶


市場價格相當優


 




近幾年周先生陸續推出的生態有機茶


名為


無了


無方


舞色


引起各界注目




(最近終於把雜亂的頭毛剃掉了~頓時清爽不少)


無了~~


是以前的天公茶樹


採來敬天拜拜用


茶湯無色卻清香韻長


 


無方~~


不受限於台灣烏龍茶半球狀的標準外型


葉片未經揉稔


溫潤無華


自然舒展




(剃掉的雜草不時傳來陣陣青草香~~)


舞色~~


舞者般的炫麗


茶葉在水中緩緩舒展之姿


一如舞者在舞台上旋轉剎那


舞袖開展之美


舞色茶一心五葉


隨茶開展之際


每株姿態各異


茶質色彩層次多


充滿變化


 


這是周先生對自己培育出來的茶葉


所賦予的生命




在赤蘭


喝茶不只是喝茶


喝到的是


態度


 



堅持


 



生活中的力與美


 



生命中的光與熱


 


 


赤蘭自然生態茶園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翠峰路85巷52號
◎電話:02-2217-2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鞋(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